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民小學
:::
:::

常見問題

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小新生入學問題與解答

一、海山國小的學區範圍是哪裡?
答:板橋區:民族里、深丘里、香丘里、海山里、長安里、東安里、福丘里(8-19鄰)、九如里(12、13鄰)、新民里(1、10-25鄰)。中和區:瑞穗里(1-6鄰)、員山里(11-22鄰、25-35、37-42鄰)。

二、我的孩子今年度能收到海山國小的新生資格審查通知單嗎?
答:在每年/03/20以前設籍在海山學區的學童,會收到資格審查通知單。但收到資格審查通知單不代表一定就能進入海山國小就讀,必須在送件的時間,準備相關證件線上或到校辦理資格審查

三、何謂共同設籍?設籍日期的認定是以學童或直系尊親屬設籍之時間來採計?
答:共同設籍之認定係以新生學童與直系尊親屬任一人(父、母、祖父母、外祖父母或法定監護人),共同設籍在海山學區的時間,方予採計

四、房屋所有權狀的持有人,或者租賃契約的承租人,是新生學童的外婆可以嗎?
答:可以。在海山學區內的房屋所有權狀持有人(或租賃契約的承租人),只要是學童共同設籍的直系尊親屬任一人皆可。但旁系親屬(叔伯阿姨等)則不行。

五、新生學童已經有哥哥姊姊就讀海山國小,是否可優先分發進海山國小就讀?
答:新生學童有一至五年級的兄姊就讀本校,兄弟姊妹屬同一戶籍,且出生即設籍同時設籍目前戶籍達兩年以上,並有居住事實證明文件者,優先入學。(註:非寄居身份者)

六、資料審查的審查順序是否為錄取順序?
答:審查只是收取審查資料,一切分發的作業按規定辦理,並不是先送件的先錄取

七、房屋租期或所有權狀取得時間的先後是否影響分發的先後順序?
答:若新生學童的送審資料皆符合規定,新生總數超過本校欲招收的學生數,會進行設籍時間長短的比較。全戶設籍時間越長的,錄取序號越前面。而非以租屋日期的先後或所有權狀取得的時間來比較。

八、如果曾經在海山國小學區內異動戶籍,該準備哪些資料?
答:在學區內之戶籍異動,其過往設籍日可以採計。(例如:A生104/02/10遷入海山里,106/03/10從海山里遷至深丘里,由於皆在本校學區內,因此設籍日可採計為104/02/10。)請您提供新版之詳細記事戶口名簿,或至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,以利所有設籍時間之採計。

九、若原本設籍在海山國小學區,之後遷出、再遷回學區,設籍日如何採計?
答:依本校學生入學委員會決議:自106學年度起,若遷出學區後再遷入,則以最後遷入學區內之設籍日為主,不採計過往設籍學區內之時間。(例如:B生104/02/10遷入海山里,105/03/10遷至後埔里,106/04/15再遷回海山里,則B生在本學區的設籍日為106/04/15。)

十、新生入學資料審查,是否一定需要學童的父或母親自辦理?
答:否。若為線上辦理,資料上傳皆備即可;若入校現場辦理,相關證件皆齊備則當天並不一定需要由父母親至學校,亦可以委託其他人送件辦理。(但若資料不符或遺漏時,熟悉的人較能在第一時間取得或至相關戶政單位申辦缺漏證件)。

十一、入學資格入校審查當天需要帶什麼樣的證明文件?請根據下表攜帶各項證明文件。

新生身份資格

資格審查所需攜帶文件

備註

必要

新生學童設籍於海山學區

戶口名簿正本、影本

新生學童及直系血親尊親屬或學童法定監護人要在每年的3月20日前,共同設籍在「額滿學校」學區內同一戶籍

必要證明文件

曾經於海山學區內異動戶籍者

新式有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
(或最近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)

過往學區異動的全戶設籍時間,可一併採計

學童領有緩讀證明者

新北市鑑輔會開立之緩讀證明

需每年申請,請洽本校輔導室

房屋為自有者

房屋所有權狀正本

權狀所有人需為學童之直系尊親屬

房屋為租賃且租賃契約經公證者

經法院公証之租賃契約正本

租賃人需為學童之直系尊親屬

配住於公家宿舍者

公家宿舍配住證明正本

公家機關出具

其他確有居住事實之證明文件

近三個月(連續三個月)之水費、電費、瓦斯費、市話電話費帳單等

所有人需為學童之直系尊親屬

 

十二、額滿學校新生分發作業依據教育局公告辦理,若有修正異動將另行公告。

瀏覽數: